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韩国移动交易应用AIM募集160万美元

韩国移动交易应用AIM募集160万美元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07日16:15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首尔金融科技企业 AIM 近日宣布完成1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应用,为韩国乃至亚洲其他市场提供有关金融投资的服务。

首尔金融科技企业AIM近日宣布完成1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应用,为韩国乃至亚洲其他市场提供有关金融投资的服务。

这家金融科技公司开发了一套与现有投资机构协同工作的系统,允许韩国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就能进行交易和投资操作。不同于替代经纪人的智能经纪服务商,AIM与行业合作,帮助其更有效率。

“我们不仅充分利用自有资源,也把经纪公司的资源有效利用。”CEO 兼创始人Jenna Lee向媒体介绍到。

Lee表示,AIM能把交易成本降为原来的四十分之一,从而为用户节省了开销。她解释到,把交易外包给持有执照且合规的经纪人、使用对数据处理和储存需求相对较小但能快速执行交易的系统能够使精简交易流程。同样的,AIM“净化”了所有用户数据,“降低了数据保护和合规成本”。

据悉,AIM是韩国同类企业中第一家完成融资的公司。不仅如此,Lee还表示公司的估值在韩国早期阶段的公司里也是不常见的。

本轮融资的参投方包括DT&I,Soorim,Seoul Business Agency和Startup Bootcamp,Lee表示AIM的估值为700万美元,而通常韩国投资人不会投估值高于500万美元的公司,因为会“觉得在韩国这个‘小’市场里上升空间有限”。

这一局面从某种程度上解释了公司将如何募集资金——寻求海外风投。

公司准备在韩国本土更广阔的范围里上线AIM。目前已有300位获选用户参与测试版的使用。Lee介绍,有超过4000人、持有约1.66亿美元资产等待使用AIM,但AIM在5月之间不会再扩大测试对象的人数。然而,公司也有更远的计划,预计2017年下半年,在新加坡和另一个地区开通服务。依照这个计划,这家企业将有可能寻求A轮融资。

Lee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区域性扩张,希望出一份针对国际金融服务的手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