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国富人寿获保监会批准筹建

国富人寿获保监会批准筹建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13日16:28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1月25日,中国保监会官网显示,国宝人寿、国富人寿于近日获批筹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开业,中阿人寿筹建申请被驳回。

2月10日,信中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筹建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富人寿”)日前获批。

公告还显示,国富人寿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主要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

据悉,2015年12月,信中利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吉安新年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恒大建材市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名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富人寿。国富人寿注册资本拟为15亿元,信中利拟出资1.8亿元,占国富人寿拟注册资本的12%,注册地在南宁市。

1月25日,中国保监会官网显示,国宝人寿、国富人寿于近日获批筹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开业,中阿人寿筹建申请被驳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以来,保监会已经下发5张保险牌照,包括此前获批的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在内共4家人寿保险公司、1家养老保险公司,同时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家获批开业,4家公司不被允许筹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