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外媒:去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是美国的近50倍

外媒:去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是美国的近50倍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16日15:50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市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是美国的近50倍;在这个被视为进入“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门户的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市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是美国的近50倍;在这个被视为进入“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门户的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地位。

该报道称,中国移动支付的流行,得益于在线购物、网贷以及在线货币市场基金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爆炸性增长。如今中国超过一半的共同基金是在网上发售的,2012年这个比例仅为5%。

据艾瑞咨询估计,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的规模扩大两倍多,至38万亿元人民币(合5.5万亿美元)。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该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全球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的数据,美国移动支付规模增长39%至1120亿美元,苹果、谷歌、三星和PayPal等共同瓜分了市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