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征信 > 阿里巴巴推出企业诚信查询平台

阿里巴巴推出企业诚信查询平台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17日16:35分类:征信

核心提示:2月15日,阿里巴巴正式上线企业诚信查询平台cheng.xin。用户登陆后,只需在网站输入企业名称或法定代表人信息,就能查询其信用等级以及企业相关情况。

2月15日,阿里巴巴正式上线企业诚信查询平台cheng.xin。用户登陆后,只需在网站输入企业名称或法定代表人信息,就能查询其信用等级以及企业相关情况。

据报道,cheng.xin平台目前提供中国8600万企业和美国2400万企业免费查询服务,这一数字未来还将不断增加,并逐步开放其它国家。除了信用等级,用户还能在平台上查询企业的基本信息、工商变更记录、主要管理人员、企业股东信息、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对外投资信息,有助于交易双方降低贸易风险。

cheng.xin主要依托于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该体系由诚信评级、诚信档案、企业身份认证、风险扫描准入、动态风险监控、电子通行码等部分组成,其中信用评级分为AAA、AA、A、BBB、BB五个等级。在阿里巴巴企业信用体系中,每月更新一次的信用报告还包含企业交易行为、金融行为、上下游贸易伙伴关系和投资情况等商业信息。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