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拉卡拉旗下支付集团正接受IPO辅导 谋求A股上市

拉卡拉旗下支付集团正接受IPO辅导 谋求A股上市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20日16:39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旗下拉卡拉集团正在接受IPO辅导,谋求A股上市。“资本市场的监管,会让企业的内部治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孙陶然说。

近日,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旗下拉卡拉集团正在接受IPO辅导,谋求A股上市。“资本市场的监管,会让企业的内部治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孙陶然说。

在2016年10月11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曾表示,“不久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当时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鉴于拉卡拉支付主要服务对象和市场在中国,故其上市地希望是在A股市场。

同一天,孙陶然宣布把拉卡拉集团分拆为支付集团和考拉金服集团两大板块。

事实上,早前拉卡拉曾经试图借壳西藏旅游曲线上市。根据西藏旅游今年初发布的重组方案,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整体作价110亿元;西藏旅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实现收购,其中25亿元将用现金支付,85亿元由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为18.65元每股。 

针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孙陶然表示,拉卡拉与支付宝、财付通之间其实并非竞争关系。拉卡拉支付业务以收单为主,主要面对企业商户。从产业链角度来说,微信、支付宝的主要功能在于账户端,但拉卡拉是支付的受理端,专注于渠道建设。

截至目前,除了支付业务,拉卡拉还涉足了互联网信贷业务,产品包括个人信用卡账单代偿业务“替你还”、面向中小企业的POS贷以及现金分期贷款业务“易分期”,同时拉卡拉旗下“考拉征信”还是央行批准的八家个人征信业务试点机构之一。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