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银行 > 四川新网银行推出网贷资金存管业务

四川新网银行推出网贷资金存管业务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27日15:59分类:互联网银行

核心提示:2月27日,四川新网银行正式对外宣布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据悉,新网银行是首家涉足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互联网银行。

2月27日,四川新网银行正式对外宣布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据悉,新网银行是首家涉足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互联网银行。

新网银行原名希望银行,于2016年6月,新希望集团与小米科技、成都红旗连锁以及其他5家四川企业联合申请筹办的四川希望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这是继浙江网商银行和深圳微众银行之后的国内第三家互联网银行,也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2月23日,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共167家(不包含联合存管)。2016年8月后,存管系统上线明显增速,2016年8月至今上线银行直连或直接存管的网贷平台达到102家,即网贷办法出台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上线的数量,是自2014年12月首家银行资金存管平台的系统上线到2016年7月的20个月间累计数量的两倍多。

业内预计,随着整改期限愈加紧迫,网贷存管系统的上线还在加速。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