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四方精创宣布与IBM在区块链方面达成合作

四方精创宣布与IBM在区块链方面达成合作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01日16:22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四方精创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与IBM开展项目合作并签署了一项《业务合作协议》,并以此为起点希望运用云计算技术及设计思考(Design Thinking), 推动区块链在香港及银行业的发展。

上市公司四方精创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与IBM开展项目合作并签署了一项《业务合作协议》,并以此为起点希望运用云计算技术及设计思考(Design Thinking),推动区块链在香港及银行业的发展。

本次合作包括成立四方精创区块链创新中心;运用IBM云计算 (IBM Cloud) 及设计思考 (Design Thinking) 进行开发概念验证及测试;双方将组成区块链专家团队,协助客户的解决方案开发。公司通过与 IBM 合作,将可迅速掌握关键的区块链技术,在跨国及跨境的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中发挥作用。

本次合作计划分为以下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双方将研究和维护一个跨境案例数据库;与业界的参与者一起合作确认合适的应用个案;采用 IBM 设计思考方法设计一套业务蓝图;将业务蓝图和技术蓝图相结合,并转换为先导项目。

第二阶段:四方精创区块链创新中心将运用 IBM 的“车房方式”(Garage Method) 测试和开发先导项目,并整合包括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技术等不同组件,到应用中形成“最简可行产品”(MVP)。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