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苏宁金融去年交易规模同比增157%

苏宁金融去年交易规模同比增157%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01日16:26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苏宁云商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8亿元,同比增长9.69%。其中,2016年苏宁金融业务(支付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7.21%,成为业绩增长亮点。

2月28日,苏宁云商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8亿元,同比增长9.69%。其中,2016年苏宁金融业务(支付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7.21%,成为业绩增长亮点。

快报数据显示,目前苏宁易付宝支付直连银行超过70家,通过整合直连支付通道开发“跨行通”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银行间支付解决方案;针对苏宁售后服务商群体,推出“乐业贷”融资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1年开始涉足支付业务,苏宁金融先后建立了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金融、企业贷款、商业保理、众筹、保险、预付卡等业务模块。2016年12月16日,江苏苏宁银行获批筹建,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 

对于苏宁而言,在这两年内其金融业务单元获得高速发展,目前已拿下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商业保理、基金支付、基金销售、私募基金、保险销售、企业征信、预付卡、跨境支付、融资租赁等12个行业牌照(包括备案资质),加上民营银行牌照,共计13张。 

附:苏宁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之路 

2011年,苏宁提出布局供应链金融的战略规划,且开始涉足支付业务。 

2012年7月,苏宁易付宝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2年12月,创建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推出苏宁小贷,业务针对供应商的短期资金需求。 

2013年,苏宁正式成立金融事业部。 

2013年10月,苏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金融有限公司"与关联方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500万元,主要提供集贸易融资、客户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等供应链金融服务。 

2014年1月,苏宁理财正式上线。 

2014年2月17日,保监会发文批准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此后,苏宁保险获得了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以及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的资格。 

2014年10月,苏宁云商40.11亿转让11家子公司,成立私募投资基金。 

2015年3月,苏宁金融成立,成为苏宁云商的子集团。 

2015年4月,苏宁众筹上线,并实现线上平台、线下实体门店同步开展众筹产品体验服务,其包括产品类众筹和股权众筹, 

2015年5月,苏宁云商、南京银行等五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批开业,注册资金3亿元。首推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任性付,为苏宁线上线下购物的客户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服务,单个客户最高授信额度为20万元。 

2015年9月,苏宁征信成立;2016年1月,江苏苏宁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了央行企业征信业务备案。 

2016年3月,苏宁金融旗下的南京苏宁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证券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自此苏宁金融有资格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的销售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 

2016年4月24日,苏宁云商公告称,公司拟对旗下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搭建苏宁金服平台。 

2016年9月,苏宁租赁有限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至此苏宁金融布局综合化经营再下一城。 

2016年12月21日,苏宁金融集团宣布"易付宝钱包"APP将在12月22日正式升级为"苏宁金融"APP。据报道,全新上线的苏宁金融APP,具有支付、理财、贷款、众筹、保险等多项功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