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银联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借力万达拓展云闪付

银联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借力万达拓展云闪付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02日16:34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万达集团与中国银联今天将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中国银联将投资万达网络科技。基于万达网络科技平台,未来双方将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服务场景,合作应用各类前沿技术共同推进交易与服务场景智能化,通过全生态的“实体云服务”。

万达集团与中国银联今天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中国银联将投资万达网络科技。基于万达网络科技平台,未来双方将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服务场景,合作应用各类前沿技术共同推进交易与服务场景智能化,通过全生态的“实体云服务”。

新闻稿显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银联和万达集团于2016年上半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这也是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万达网科”)自去年10月成立后首次引入外部资金。去年10月,万达网科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万达金融集团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

新闻稿称,这意味着万达集团的产业结构从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全面转型现代服务业。

根据双方合作内容,此次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合作,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在万达拥有优势资源的众多商业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服务领域,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各类“云闪付”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银联和万达在各场景的综合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惠精准推送、积分通兑互换和场景金融支持等全新消费体验,并实现各类支付创新技术的“实体+互联网”应用。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科。基于万达网络科技平台,未来双方将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服务场景,合作应用各类前沿技术共同推进交易与服务场景智能化,通过全生态的“实体云服务”,联合推进支付创新和大数据应用,并共同实施风险防范。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商户还将陆续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也将共同拓展客户服务渠道,开展联合营销,并共同探索在双方业务共同覆盖的海外地区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