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国美5亿元收购银盈通70%股权 将发力国美支付

国美5亿元收购银盈通70%股权 将发力国美支付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0日16:32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国美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简称“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国美或将于银盈通在明年初完成续展后,全面切掉原有业务。 2016年10月27日,国美与银盈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国美支付”品牌。

3月20日,据中国支付网消息,国美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简称“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 

工商资料显示,2017年1月12日,银盈通已完成法人代表的变更,由原来的“陈忠”变更为了“张景行”,而“张景行”则是国美金融的高管。 

知情人士透露,国美收购银盈通后,虽然原有业务还在开展,但目前并不理想。一位在职的银盈通员工表示,国美或将于银盈通在明年初完成续展后,全面切掉原有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银盈通成立于2005年4月27日,服务范围覆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贸易、金融服务等垂直行业的支付机构。 银盈通于2013年9月30日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18年1月5日,业务包括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预受理(北京市、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两项。 

据零壹财经报道,2016年10月27日,国美与银盈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国美支付”品牌。  

据了解,国美支付是国美授权下的支付清算和综合资产管理平台,可为国美用户提供其虚拟资产、银行资产、其他第三方资产交互的资产管理服务以及在不同场景下的支付清算服务。其由国美钱包、国美收银台、国美支付APP、国美预付卡、国美跨境付五大支付产品组成。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