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银行 > 中国三胞集团撤销对数字银行Tandem2900万英镑的融资计划

中国三胞集团撤销对数字银行Tandem2900万英镑的融资计划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1日16:15分类:互联网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三胞集团撤销了对英国数字银行Tandem高达2900万英镑的注资计划,其主要原因与国内对境外投资的监管有关。

日前,中国三胞集团撤销了对英国数字银行Tandem高达2900万英镑的注资计划,其主要原因与国内对境外投资的监管有关。

Tandem于2013年在伦敦成立,由Capital One创始人Matt Cooper和Azimo创始人Ricky Knox联合创立,其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纯数字银行服务,包括储蓄、活期账户、信用卡和贷款等多项业务。与Atom、Starling和Mondo等同类企业一样,Tandem致力于让用户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对个人财务的管理,被视为以移动端为中心对银行业进行彻底改革的种子创新企业。

截止目前,Tandem已经获得了7780万英镑的融资,其中有4300万英镑由英国百货集团House of Fraser提供,而三胞集团曾与2014年,以高达约4.5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House of Fraser89%的股份,是当时中资企业收购海外零售公司的最大交易。

对于此次融资失败,Tandem的首席执行官Ricky Knox表示,“唯一受到影响的是我们在短期之内不会将储蓄业务做为主营业务。”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寻求新的投资,他们正在计划与公司最初的投资机构Omiday Network和Route 66 Ventures进行商讨,以获得新一轮的融资。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