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马化腾:人工智能将成未来业内核心竞争力

马化腾:人工智能将成未来业内核心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09:17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22日在港表示,人工智能近两年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吸引许多资金投入,腾讯也十分看重该领域的发展,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22日在港表示,人工智能近两年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吸引许多资金投入,腾讯也十分看重该领域的发展,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马化腾当日在腾讯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公司整体技术人员都在不断积累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经验,该技术最终能否有效广泛应用,主要取决于数据及使用场景两个因素,而腾讯受惠于多元化业务,拥有众多合作伙伴及平台式服务,因此在数据及使用场景方面占据优势。

据悉,近日刚于日本落幕的第十届UEC杯计算机围棋大赛中,由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的人工智能程序“绝艺”夺冠。此次在“阿尔法围棋”没有参赛的情况下,“绝艺”成为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的胜者。

对此,马化腾表示,该比赛算是集团内部的测试应用,以进一步积累相关经验。他说,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应用在腾讯多个业务上,包括微信语音处理、优图的人脸识别及社交广告智能化等,未来还可应用在医疗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发展空间广阔。

马化腾还指出,手机游戏发展迅猛,腾讯将继续投入更多资源发展相关业务,并与优秀的游戏公司寻求合作。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表示,集团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开拓线上及线下支付模式,2016年集团网上支付平台用户量及每日交易笔数都超过6亿。

腾讯年报显示,该公司2016年盈利同比增长43%至410.95亿元人民币,总收入同比增长48%至1519.38亿元人民币。公司每股派息0.61港元。(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