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召开 致力探讨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召开 致力探讨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11:32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3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上海两地盛大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2017年3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上海两地盛大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金融科技与区块链”,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金融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GBBC主席托麦卡·蒂勒曼 (Tomicah Tillemann) 担任年会顾问。本次年会旨在从金融本质出发,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和机遇,探讨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背景下金融业的效率提升,推动优秀技术与解决方案更好满足金融行业需求。

重量级人物云集让金融行业搭上信息科技快车

金融科技1

3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市金融街洲际酒店举办,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全球知名经济学家、GBBC首席经济学家赫尔南多·德·索托 (Hernando de Soto),全球知名金融史学家、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宜信创始人及CEO唐宁,红岭控股董事长周世平等发表致辞演讲。

与会者基于金融的本质,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创新模式和机遇,研判信息技术背景下金融业的效率提升,以及商讨如何推动优秀技术与解决方案,更好满足金融行业的需求。

金融科技2

晚间,大会举行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颁奖典礼,中央电视台田薇担任主持人。颁奖典礼上,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GBBC主席托麦卡·蒂勒曼 (Tomicah Tillemann) 分别在典礼上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在演讲中都肯定了金融创新与金融启蒙的重要意义和影响。

金融科技3

在颁奖典礼上,全球金融博物馆协会 (IFFM) 为意大利、中国及美国的三个建筑颁发金融文化遗产项目铭牌,同时也为赫尔南多·德·索托 (Hernando de Soto) 、尼尔·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吴晓灵颁发全球金融启蒙终生成就奖;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为魏迎宁、陈刚、唐宁颁发中国金融启蒙杰出贡献奖(个人);并为8家政府机构以及9家企业机构颁发中国金融启蒙杰出贡献奖(机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