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市场预期OPEC将延长减产期限 以抵消美国页岩油冲击

市场预期OPEC将延长减产期限 以抵消美国页岩油冲击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23日10:57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OPEC的内部人士表示,为了阻止价格下降的趋势,OPEC成员越来越倾向于将协议延长至6月以后,从而来平衡市场,然而他们也补充称,这将要求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也要更加配合。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由于投资者预期支撑市场的OPEC减产协议将得到延长,且强烈的需求被认为有助于逐渐缓解全球燃料供应过剩的局面,原油价格在周二早些时候上涨。

2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国际原油基准价格)报51.76美元/桶,较上一次收盘时上涨14美分或0.3%。

美国西德州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或0.1%,报48.28美元/桶。

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生产国共同承诺在今年1月至6月期间减产近180万桶/日,以支撑原油价格并控制冲击市场近三年之久的全球供应过剩。

然而到目前为止,由于相关出口国遵守承诺的情况不一致,加上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生产国已经急忙地填补上了这一空白,减产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原油价格自今年开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0%。

OPEC的内部人士表示,为了阻止价格下降的趋势,OPEC成员越来越倾向于将协议延长至6月以后,从而来平衡市场,然而他们也补充称,这将要求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也要更加配合。

此外交易商指出,健康的原油需求将有助于重新平衡市场和支持价格。

Vontobel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贝克尔(Jeremy Baker)认为:“2017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将保持健康,相比较120万桶的长期日均需求量会多出20至40万桶。因此,在需求强劲和全球供应增长放缓的共同作用下,重新平衡市场的目标不会被美国页岩油行业所破坏。”

贝克尔称:“这将有助于原油市场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从期货溢价到现货溢价的转变。”

贝克尔所描述的这种市场结构指的是,原油的未来交付价格会高于当前价格,而现货价格又会高于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期货的远期价格曲线在当前已经轻微地呈现出了这种溢价趋势,今年5月份交割的期货价格要比2018年1月交割的期货价格低62美分。(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