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北京多家网贷平台收到整改要求通知书 划定三条“红线”

北京多家网贷平台收到整改要求通知书 划定三条“红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15:21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整改要求》为网贷平台划出了三条“红线”。第一,不能自我增信,任何形式都不行;第二,不能证券化和打包债权,第三,不能卖理财产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报道,3月23日多家北京网贷平台已经收到监管部门发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整改要求》)的通知书。 

据介绍,《整改要求》全部条款多达148项,不过每家平台整改的具体情况各有不同。同时,《整改要求》还为网贷平台划出了三条“红线”。第一,不能自我增信,任何形式都不行;第二,不能证券化和打包债权,第三,不能卖理财产品。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显示,截至2017年2月28日,正常运营的平台仅有1,583家(占到32.3%的比例),与上月基本持平。问题平台(不含转型)共有3,290家,占平台总量的比例高达67.1%。2017年2月,暂未统计到新平台上线,自2011年3月以来平台数量首次出现零增长。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