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2017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在沪召开

2017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在沪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09:48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由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大数据联盟、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市北高新)和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羽时金融、数据猿联合主办的“2017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在上海市静安区市北高新商务中心举办。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由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大数据联盟、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市北高新)和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羽时金融、数据猿联合主办的“2017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在上海市静安区市北高新商务中心举办。本次论坛力邀来自政府、研究机构、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等诸多知名演讲嘉宾,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新趋势、创业新形势及垂直领域应用的机遇与挑战。

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备受关注,成为投资热点。在3月22日的会议上,火山石资本、红杉资本、盛山资产、合福投资、上创新微投资等投资机构,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投融资逻辑与风向、投资者眼中创业的机遇与陷阱等议题开展讨论。

论坛上,“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同期发布,由羽时金融联合举办,主要针对智慧医疗和科技金融两大领域。据了解,大赛商业模式赛一等奖可获得不低于1000万风投,技术赛除了高额奖金,更可获得由NVIDIA提供的机器及创投方特设技术投资奖500万。同时,主办方携手羽时资产设立的2亿人民币专项AI基金,将用于孵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项创业投资。除主办方特设专项创投基金外,大赛同时联手复星医疗、达晨创投、IDG资本、盛山资产、六禾创投、数翼资本等多家国内投资机构。

羽时金融CEO李延刚表示,巨大的数据量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发展空间,从早期的支持向量机、决策树,到近期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数据越多越有助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同时,大数据也需要更新的模式来处理它,通过这个过程发现更多隐含规律。所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相辅相成,也是必然趋势。目前,羽时金融已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并运用于金融相关领域。

李延刚介绍,根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A股新增客户主力年龄是20岁至40岁,在新增客户中占比54.85%,80后、90后正在成为社会财富的主要承载者,这部分人群更加倾向于使用先进技术手段来进行财务管理,而开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投资系统,需要深厚的投资经验积累,量化投资的基础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开发技术的沉淀和有机结合。李延刚表示,未来,羽时金融将继续深度融合开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更全面的引领行业的科技化趋势。(毛丽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