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人保金服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 正申请相关牌照

人保金服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 正申请相关牌照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8日15:28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人保金服今年将重点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已经完成项目调研、前期规划认证、IT系统开发和监管层面的沟通,目前正在申请相关资格牌照。

3月27日,中国人保集团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会上,人保总裁盛和泰表示,人保金服今年将重点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已经完成项目调研、前期规划认证、IT系统开发和监管层面的沟通,目前正在申请相关资格牌照。 

盛和泰还称,“人保金服还将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合作,共同发起设立项目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人保金服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保集团100%控股人保金服,是保监会首家批复的金融服务公司。据介绍,人保金服战略定位五大平台:集团主营业务的服务支持平台、集团互联网金融项目孵化平台、集团互联网金融资源整合平台、集团电网销渠道整合管理平台、集团互联网金融资本运作平台。当时也提到,普惠金融和汽车后市场将是人保金服前期的业务重点。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