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银联探索区块链应用场景:上半年可信凭证、数字积分开展试点

银联探索区块链应用场景:上半年可信凭证、数字积分开展试点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9日16:22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银联对区块链的探索,已准备在一些不同的场景内展开试点,包括可信凭证、数字积分、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等,实验的进展和成熟度各有不同,有的已推出原型试点验证,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信凭证、数字积分将开展试点,跨境支付预计今年年内推出试点,后者用于银联卡在海外退税的场景。

据财新网报道,银联对区块链应用进一步探索,已准备在一些不同的场景内展开试点,包括可信凭证、数字积分、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等,实验的进展和成熟度各有不同,有的已推出原型试点验证,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信凭证、数字积分将开展试点,跨境支付预计今年年内推出试点,后者用于银联卡在海外退税的场景。

银联总裁时文朝日前在博鳌论坛上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仍然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它仍然有非常多的局限性。到目前为止区块链仍然没有形成一个主流统一的标准。

他并称,“如果运用新技术做这些普惠金融的成本还要高,那可能会延迟新技术的应用。因为最终是让老百姓获利,让老百姓得到好处,在这个基础上改善老百姓的体验。如果说不能达到这个目标,所有的新技术都是吹的,非得等到它的成本、效率、安全性比现有模式还好的时候,才可能大面积的应用和推广。”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