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阿里、蚂蚁金服与建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蚂蚁金服与建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9日16:1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按照协议和业务合作备忘录,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设银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双方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未来,双方还将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支付宝将支持建行手机银行App支付。

据新浪科技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和业务合作备忘录,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设银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双方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未来,双方还将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支付宝将支持建行手机银行App支付。

据介绍,蚂蚁金服和建行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12月,建行就和支付宝开展了电子支付业务的合作。2006年10月,支付宝联合建行推出“龙卡”一卡通支付,累计发卡数量超过3000万张。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