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美国跨境支付公司Wyre收购中国区块链平台汇米汇

美国跨境支付公司Wyre收购中国区块链平台汇米汇

零壹财经2017年04月05日14:46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跨境支付初创公司Wyre宣布已收购总部位于北京的支付平台汇米汇(Remitsy)。Wyre 公司CEO Michael Dunworth称,这是首次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一家企业支付领域的中资区块链公司。本次交易具体细节未透露。

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跨境支付初创公司Wyre宣布已收购总部位于北京的支付平台汇米汇(Remitsy)。Wyre 公司CEO Michael Dunworth称,这是首次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一家企业支付领域的中资区块链公司。本次交易具体细节未透露。 

Dunworth称,等到对汇米汇的整合全部完成,美中之间企业支付将可在数小时内处理完毕。他还称,目前通过其它支付处理系统,支付过程需要三至五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公开信息显示,汇米汇(Remitsy)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初创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出口贸易供应商、外包服务项目的代理商或承包商以及自由工作者提供跨境人民币收款服务。汇米汇在伦敦、香港和中国的深圳注册。总部位于北京,同时在伦敦和深圳都有办公室。 

成立至今,汇米汇不仅在海外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用户 ,至今服务过的企业客户包括但不限于:AdvocacyAsia、First4Figures、NextportChina等。 

Wyre和汇米汇的业务侧重于美中之间的企业支付,两家公司都使用了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在企业和金融领域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技术,全球的大型银行和企业都在竞相采用该技术。 

汇米汇已与支付宝等服务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Dunworth称,这项收购可使Wyre把这些合作关系纳入到其自身的平台,从而提振其美中业务。 

Dunworth表示,这将是Wyre客户首次可在中国通过支付宝提供支付。 

2016年3月Wyre的支付处理金额为5000万美元。Dunworth称,有了这项收购,未来数月处理的交易额会增至7000-7500万美元。Wyre目前有1000家客户。 

外媒称,收购汇米汇可增强Wyre进军美中企业支付市场的实力,这一市场目前规模在5000亿美元左右。 

Wyre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金融技术公司,利用区块链促进跨境支付,使企业能够以有竞争力的外汇汇率从国家到国家转移货币。该平台目前每天处理超过2万美元的国际支付。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