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全国网贷机构资金存管对接洽谈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全国网贷机构资金存管对接洽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10:08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7年4月24日,在成都举办“全国网贷机构资金存管对接洽谈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为贯彻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推动网络借贷机构认真落实银监会关于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的规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7年4月24日,在成都举办“全国网贷机构资金存管对接洽谈会”。本次对接洽谈会共有12家商业银行、50多家网络借贷机构、5家金融科技公司参会,参会人数近170余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成都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当前,我国正在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目的是引导和推动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在银行和网贷机构之间开展网贷机构资金存管,对促进网贷行业规范发展、保护投资人利益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与商业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或正在开展系统对接的网贷机构数量不足总数的10%。网贷机构与存管银行之间缺少合适的沟通渠道,彼此间交流不畅是资金存管政策落地较慢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对接洽谈会交流充分,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单位表示此次活动是网络借贷行业第一次全国性的大型对接活动,组织及时,对推动公司自身业务合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效推动网贷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此次对接洽谈会体现了协会“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下一步,协会将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要求,继续推动网贷机构加强行业自律,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