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统计数据报送公示说明及2017年3月报送情况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统计数据报送公示说明及2017年3月报送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08:30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为金融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数据支撑,根据《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号)有关要求,在一行三会及国家统计局等相关部委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负责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统计监测工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如实客观反映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状况,提高行业信息透明度,为金融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数据支撑,根据《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号)有关要求,在一行三会及国家统计局等相关部委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负责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统计监测工作。

自2016年1季度起,协会已先后制定和开发了《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非金融企业部分)和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一期),并陆续采集从业机构数据。目前,直报机构已经超过200家,报数机构的交易规模占所在行业比重超过80%。同时,基于按日逐笔采集明细数据的统计监测系统(二期)开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为切实做好互联网金融行业统计工作,促进从业机构更好履行数据报送义务,不断提高行业统计数据质量,协会将按月对相关机构报数情况进行公示,客观反映相关机构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公示的机构名单将定期进行更新。

2017年3月数据报送情况公示.pdf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