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国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举办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

国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举办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8:50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4月27日下午,国网电商公司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在京举办“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现状与展望”专题研讨会。

新华社记者姜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4月27日下午,国网电商公司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在京举办“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现状与展望”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等机构及业界合作伙伴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共同研讨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应用。

区块链研讨会

国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秉持“服务创新业务需求”理念,围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实际,深度聚焦互联网金融核心技术、核心业务和核心应用,开展互联网金融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和典型场景业务应用,推进互联网金融领域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业务创新,为国网电商金融产品模拟仿真、体验评测、系统培训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战略落地提供技术支撑保障。

3月27日,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发布了国网电商区块链平台,实现基于一个平台的三个中心、六大应用。“三个中心”指区块链服务中心、监控中心和资产交易中心;“六大应用”是指供应链金融、积分、支付清算、征信、商品溯源和数字票据,目前相关研究成果已全面应用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发展实践,取得良好成效。

据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有关研究人员介绍,实验室将依托国网电商区块链平台,持续推进互联网绿色金融及共享金融、安全支付及电力交易电子凭证、征信体系及数字货币、互联网金融风险评估与防控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

区块链研讨会1

研讨会还就区块链在金融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应用进行了探讨展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