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区块链合作测试成功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区块链合作测试成功

中国证券报2017年05月11日10:29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与京东金融区块链实验室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成功部署了跨地域、跨运营商的联盟链网络,本次合作是中国银联与互联网企业之间建设的首条联盟链。联盟链是金融机构运用区块链的最主要技术路径。

近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宣布合作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底层打通并测试成功。本次合作是中国银联与互联网企业之间建设的首条联盟链,也是继今年1月份银联和京东金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重要落地项目之一。

据介绍,联盟链是一种由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建设的区块链底层结构。联盟链上的读写权限、参与记账权限均按照相关规则来制定,可提供成员管理、认证、授权、监控、审计等管理功能。联盟链天然具备开放性和生态性,能实现成员之间去中心化,解决成员间的互信问题,是金融机构运用区块链的最主要技术路径。

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与京东金融区块链实验室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成功部署了跨地域、跨运营商的联盟链网络,并在该联盟链上成功执行了可信电子凭证的智能合约测试代码。(徐文擎)

[责任编辑:张静娴(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