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区块链——链接“一带一路”

区块链——链接“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9:10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UBS(Universal Blockchain Society)主办的“区块链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就区块链及其在“一带一路”中的应用可行性与落地策略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5月17日,由UBS(Universal Blockchain Society)主办的“区块链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各国代表300余人齐聚中国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就区块链及其在“一带一路”中的应用可行性与落地策略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

1473717991

当前,全球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和转型。区块链的本质是一种关于信任的互联网协议。从数据库的角度来看,区块链是由节点参与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其特点是不可更改,不可伪造的。从系统的角度来看,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部署并实时同步的系统,允许多方根据共识的授权共同参与数据的建立和维护,数据公开、透明且匿名。

与会嘉宾认为,区块链技术在解决“一带一路”面临的问题方面大有可为。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时序数据、集体维护、可编程和安全可信等特点。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功能使其在链接“一带一路”中能够起到独到的作用。

据悉,UBS(Universal Blockchain Society)是区块链领域全球领先的公益性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推进区块链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聚焦核心技术、核心业务和核心应用,为全球区块链业务和产品的模拟仿真、体验评测、系统培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快区块链与不同业务的融合,统筹优势资源,强化多方合作,深耕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块链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不断提升全球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业务创新能力,服务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大局。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