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港币版支付宝——“支付宝HK”将正式上线

港币版支付宝——“支付宝HK”将正式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08:13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旗下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24日在香港推出港币版支付宝——“支付宝HK”,并将于25日正式上架苹果及安卓系统手机的应用商店。这是支付宝的首个非人民币版手机应用程序。

新华社记者周雪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旗下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24日在香港推出港币版支付宝——“支付宝HK”,并将于25日正式上架苹果及安卓系统手机的应用商店。这是支付宝的首个非人民币版手机应用程序。

当日,蚂蚁金服向媒体介绍了“支付宝HK”的基本情况。支付宝港澳台区总经理李詠诗表示,港币版支付宝的推出,代表支付宝开始全面服务香港本地用户。“支付宝HK”应用支付宝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尽量实现香港本地化。“我们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多服务,为香港本地用户打造更方便轻松的生活方式。”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货币管理助理总裁郑发表示,电子支付是当前潮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更加方便、安全。他希望,电子支付产品可以平衡好方便与风险之间的关系,也希望有更多香港市民尝试电子支付。

据李詠诗介绍,“支付宝HK”集传统钱包的主要功能于一身,可以实时完成支付、购买优惠券、收集印花、保存付款记录等日常需以人手完成的一系列服务,安全、便捷、全程“无现金”。

香港新用户使用“支付宝HK”需使用香港手机号码完成账号注册。用户可以通过绑定港币信用卡或到香港的便利店为“支付宝HK”现金增值。在付款时,用户可以直接在香港商家门店出示“支付宝HK”,收银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户便能以港币付款。

首批提供“支付宝HK”扫码支付服务的香港商铺总数已超过2000家,覆盖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类型。屈臣氏、百佳超级市场、丰泽、东海堂、莎莎等香港商家均接受“支付宝HK”付款。人民币版支付宝目前在香港覆盖的超过8000家商户,年内将逐步实现同时接受人民币和港币版支付宝付款。

“支付宝HK”推出一系列“本地化”优惠措施在香港市民中进行推广。例如,“支付宝HK”用户在商户门店每笔超过20港元的消费可获1个电子印花,集齐3个印花可获50港元回赠(每个账户仅限一次)。香港用户还可通过“支付宝HK”购买“开饭啦”(香港最大的饭店预订网站)提供的指定餐厅优惠。此外,移动电话缴费和第三方保险产品购买服务也即将在近期推出。

支付宝目前拥有活跃用户超过4.5亿人。在内地已有超过1000万家、海外超过12万家实体门店接受支付宝付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