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比特币价格创历史新高 逼近3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创历史新高 逼近3000美元

汇通网2017年06月07日11:10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周二(6月6日),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逾8%,创下历史新高,突破了2900美元。

周二(6月6日),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逾8%,创下历史新高,突破了2900美元

比特币一度突破2900美元

根据CoinDesk的数据,这一数字货币在早些时候触及了2967.48美元的高点,之后又回落至2779.67美元。在投资家库班(Mark Cuban)称其存在泡沫后不久,这种加密货币从记录高点有所回落。

追踪比特币的比特币投资信托基金(GBTC)基金一度上涨3.3%,也创下历史新高。

替代比特币的另一种加密货币以太币周二也出现上涨,在周一的记录高点上又上涨了3%,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表现非常抢眼,上涨了近200%,轻松跑赢了201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8.81%和16.9%,都不及比特币的涨幅。

下图显示的是比特币历史走势情况:

比特币历史走势

比特币可能还有上涨潜力

红杉投资公司(Redwood City Ventures)的合伙人沃尔什(Sean Wal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该公司投资于比特币和区块链公司。

沃尔什在报告中表示:“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夸张,但我实在无法不强调一点,即比特币的数量和潜在的全球买家数量非常不匹配。全世界30万成年人都能在网上购买比特币,但是每月只生产1枚比特币,高达5.5万人要为此进行竞争。”

BKCM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凯利(Brian Kell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了沃尔什的评论。他表示:“我们正处在可能会持续多年牛市的头几年。当然,在此过程中会出现修正,甚至会崩溃,但比特币仍将继续存在。”

事实上,比特币的表现伴随着更大的波动。5月25日,比特币在上涨12%后一度暴跌逾300美元。

比特币最近飙升的一个因素是亚洲,特别是日本的需求暴涨。自日本政府4月份批准比特币作为一种法定支付方式以来,日本对比特币的兴趣一直在上升。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对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发表评论,称其比比特币本身更有潜力。随后,投资者也对此投入了更多的资金。

区块链记录了计算机网络分类的交易和历史价值。这项技术刺激了最近其他数字货币的诞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