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 首次突破3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 首次突破3000美元

TechWeb2017年06月12日11:01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虚拟货币比特币在上周日首次突破了3000美元。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在上周日首次突破了3000美元

根据CoinDesk的数据,在过去一周的窄幅波动后,比特币价格周日一度升至3012.05美元,突破了30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外媒称,比特币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亚洲投资者需求的增长。比如,日本和韩国就在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之列。日本政府已承认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的地位,包括廉价航空Peach等多家日本企业也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从去年12月31日的968美元上涨逾两倍,远超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等基准股指,仅6月份就上涨近30%。

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兑美元今年的上涨主要发生在4月1日之后。比特币网络的日均交易次数从两年前的约10万次增加约两倍,至大约30万次。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考虑到比特币的历史及其缺乏监管的本质,它似乎不可避免地会在某一时刻迎来暴跌。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