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比特币大跌14.5% 竞争对手以太币一路疯涨

比特币大跌14.5% 竞争对手以太币一路疯涨

TechWeb2017年06月13日11:01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上周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3000美元。一天之后,下跌至2526.4美元,大跌14.5%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比特币竞争对手,另一虚拟货币以太币则再创新高,迄今为止已上涨逾50倍。

6月13日消息,虚拟货币价格近年来疯狂上涨,上周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3000美元。一天之后,下跌至2526.4美元,大跌14.5%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比特币竞争对手,另一虚拟货币以太币则再创新高,迄今为止已上涨逾50倍。

根据加密货币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以太币价格周一一度升至407.10美元的历史高位,较1月1日的7.98美元上涨逾50倍。

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Ethereum)。与比特币不同的是,企业更加注重如何将以太坊技术用于真实世界的应用。

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等均看好以太坊技术,并于今年3月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最近又有86家公司加入这一联盟。

与此同时,近期首次公开售币(ICO)的数量大增,这是加密货币初创公司一种新的筹资方式,是仿照IPO而来。这些ICO的规模动辄达数千万美元,其中很多公司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技术,意味着他们将使用以太代币,从而帮助提振了以太币价格。(辛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