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乐富公司因多次违规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未获续展

乐富公司因多次违规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未获续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2:25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因多次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人民银行决定对其《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因多次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人民银行决定对其《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

人民银行公布的情况显示,乐富支付有限公司违规开展支付业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商户合法权益。存在大量虚假商户:在2015年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检查时,通过对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云南、福建、浙江的商户真实性核查,抽查发现其虚假商户占比达91.28%。外包服务商管理混乱:在2016年银行卡收单外包专项检查中,仅云南省就有65个外包服务商违规以特约商户名义入网,对外包机构的业务开展无任何实质管理措施,纵容外包机构违规开展业务。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机构提供交易接口,多家分公司未按规定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备案。此外,乐富支付有限公司还违规转让《支付业务许可证》。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多次违规变更主要出资人等重大事项,均未按规定报监管部门核准。通过4次违规变更主要出资人,最终变更控股股东,属于变相转让《支付业务许可证》。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消极对待监管部门的整改意见。获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5年间,违规情形不断,其中多次是在被监管部门约谈后且前期违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的情况下再次发生。为此人民银行开展了18次执法检查,2次验收检查,7次监管走访,对违规问题共实施行政处罚14次。对监管措施和整改要求,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在调查其违规变更主要出资人时,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拒不配合,人民银行耗时数月才完成核实查证。

乐富支付有限公司2012年6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从事银行卡收单业务(全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