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以色列监管机构欲出手干预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众筹

以色列监管机构欲出手干预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众筹

FX1682017年07月11日08:54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加密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原始代币发行(ICO)成为一种日益崛起的众筹方式,也因此吸引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注意。以色列监管部门以色列证券局(ISA)主席Shmuel Hauser教授本周一(7月10日)强调了其对于ICO的担忧。

近年来,随着加密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原始代币发行(ICO)成为一种日益崛起的众筹方式,也因此吸引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注意。

以色列监管部门以色列证券局(ISA)主席Shmuel Hauser教授在本周一(7月10日)在特拉维夫的讲话中强调了其对于ICO的担忧。

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Hauser教授在发言时指出:“……这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现象……而是普遍现象。这个新世界难道不需要监管者吗?”

ICO最初因区块链技术的出现而兴起。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权益代币的发行有了可能,使初创项目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宣传自己的项目并方便地进行资金众筹。

以太币在2015年的ICO是此类众筹成功的例子之一,其投资人最终最高获得了超过50倍的投资收益。2016年,The DAO创下了等值1.5亿美元的ICO众筹世界纪录,不过随后便遭到黑客攻击,一时间造成惨重损失。

Hauser教授对于ICO的担忧显而易见,据FM报道,其在发言中表示:“它已经来到了证券交易所的大门口。这是一个新兴经济体,相关的公司并不露面,参与投资者也不露面。我们的任务是在将会伤害以色列投资者的事件发生之前,以积极的态度做好准备。”

“在ISA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超过60%的公众曾经暴露在声称提供高回报的数字投资机会之下。问题是约67%的人在对这一领域并不了解的情况下曾认真考虑过进行这样的投资。”

“在当今世界,用虚拟货币付款已经逐渐常态化。这让我们毫无疑问——比特币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现象……世界监管机构还没有做好准备。提供比特币的衍生品,并以数字金钱筹集资金的方式将不再遥远。我们先进已经有首次公开上市(IPO),而这些是没有招股说明书的IPO,是没有控制或基础资产知识的IPO,是据说没有成本的IPO,是据说没有信用风险的IPO。”

“ICO是一个有趣的例子。这是一个最近发展起来的现象,必须加以解决。虚拟货币的ICO对当前的全球法规构成挑战。这些通过区块链、比特币和类似加密数字货币的方式为各种项目募集资金的IPO允许绕过监管系统在银行和证券交易所筹集资金。”

“ICO现象发展很快。仅在2017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数量就增加了三倍。这些IPO运用在大多数国家不被认定为法定货币的货币,通常以私人的方式,但其本质却让人非常能够联想起股票IPO。这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些是股票吗?如果不是,股票的定义是否应该扩大? 是否应该受到监督,由其是因为相关的人和项目通常是匿名的?还是它应该被归类为由创业公司开发的产品的预售?不论采取什么方式, ICO看来将成为许多投资者活动的一部分,这对世界各地的所有监管机构都是一个挑战。”

“最近在媒体上发布的例子是:以色列的Bancor在三个小时内为转换协议筹集了1.53亿美元;Gnosis在十分钟内筹集了1250万美元,用于建立预测事件产品;Brave在24秒内筹集了3500万美元用于开发浏览器;Aragon在15分钟内为分散公司筹集了2500万美元,其他例子还有更多。 估计在过去几个月里,每个月大约有20个ICO。”

“在今天的世界中,如果我们尝试用熟悉的术语分析ICO,便可以看到,与股票上市不同,投资者不会获得该公司的所有权,进行ICO的公司也绝对不是在一个有组织的向公众报告的过程中呈现的公司的公开招股说明书。在ICO中,投资者购买由该公司的创始人创造和控制的数字金钱,并应将为未来的项目提供资金。投资者也不会像购买像债券这样的金融工具一样,获得一个设定支付的承诺。根据这一分析,这并不是发行股票或债券。另一方面,这实质上是为大量零售投资者提供被动金融投资。这些类型的投资和与其相关的内在恐惧,使得情况在本质上更接近IPO,并且可能有理由由监管机构组织。”

“在以色列投资者受到伤害的事件发生之前,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如何积极考虑和如何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