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迎接AI新时代 银科控股举办智慧金融科技论坛

迎接AI新时代 银科控股举办智慧金融科技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5日16:47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7月14日,由银科控股和红湾资本联合主办的“智慧金融:迎接AI新时代”科技论坛在上海开幕。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金融和科技界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各界媒体人士齐聚一堂,畅谈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动向及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4日,由银科控股和红湾资本联合主办的“智慧金融:迎接AI新时代科技论坛在上海开幕。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金融和科技界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各界媒体人士齐聚一堂,畅谈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动向及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推动与融合

金融行业是当前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金融业的生态环境和市场格局,而金融领域的庞大需求也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向更高的水准迈进。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与金融业相互推动、彼此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

知名人工智能专家、红湾资本创始人斯蒂芬·伊巴拉奇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总量居世界首位,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推动中国GDP增长26%,且中国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大受益者。

斯蒂芬·伊巴拉奇介绍,当前金融服务方面的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尝试阶段,初步实现了在金融及合规等领域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以在线保险为例,在没有人工智能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数天甚至数月来处理保险索赔。使用了人工智能以后,3秒就能实现接受索赔申请、参考政策、欺诈政策、支付等。此外,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在不久的将来能达到基于客户行为和喜好的产品设计优化,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个体化的服务,同时提高个人与公司的收益。

尽管智能投顾等人工智能技术将取代部分人工作业,但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机协会副主席陈安迪等专家表示,短期内人工智能无法完全取代人类。就目前而言,人工智能会改变投顾的工作方式,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协助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行决策,但数据收集等工作仍然依赖人工。

1

斯蒂芬·伊巴拉奇先生(右一)、陈安迪先生(左一)做主题演讲

用科技实践智慧金融

面对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崛起的大潮,2016年银科控股在上海和美国波士顿两地成立了金融创新实验室,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了大量前瞻性的探索和研究。

银科控股负责人介绍,银科将建立包括数据库、客户、智能机器人、智能产品、投资顾问的人工智能系统闭环。此系统中数据库通过算法系统处理实时监测分析客户的行为数据,通过智能机器人向客户反馈提示性消息。另一方面,数据库根据市场实时变化情况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策略,以此为基础形成具有特色的产品。

目前银科的相关产品研究主要聚焦在智能客服和智能策略方向。智能客服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用户行为分析等技术的综合使用,实现面对海量客户的24小时在线一对一自动客户服务。相对于传统人工操作方式,智能客服技术不但能极大地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同时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及业务合规等方面的效率及准确性也将提升。智能策略研究针对中国个人投资领域以散户为主体的现状,基于对中国个人投资市场形态的深刻了解,结合银科控股多年积累的海量交易数据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为不同需求、不同市场的个人投资者提供自动化、个性化的交易策略建议,提升普通投资者投资与交易行为的有效性和准确率。

在谈及举办本次科技论坛的初衷时,银科控股方面表示,企业发展金融科技的目的是: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更多人能以更低廉的成本获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真正意义的普惠金融与智慧金融。

2

银科控股技术专家委员签约仪式

连接世界的平台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斯蒂芬·伊巴拉奇先生和陈安迪先生加盟银科控股技术顾问委员会的签约仪式。两位专家将在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领域对银科进行理论与技术指导,推动公司与国外先进研发机构、企业的合作及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未来银科控股将充分利用红湾资本的全球专家网络,在持续引进高水准金融科技人才的同时,通过这一平台跟踪全球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企业金融科技研发能力及成果落地,推动银科控股向科技型金融企业转型。(汪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