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金融服务局就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警告投资者

FX1682017年08月01日09:55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MFSA通知公众,不同于传统货币,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不受中央银行或任何其他机构的担保。此外,与加密数字货币有关的服务提供者目前既不受法律管辖,也不受MFSA的监管。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一(7月31日)报道,一个星期前,马耳他当地媒体报道了该欧洲岛国的首款比特币ATM。 今天,马耳他的金融监督机构马耳他金融服务管理局(MFSA)却就该比特币ATM发出警告。

不同于世界其他地方的相关机构,尽管认为涉及风险,马耳他当局并没有表示打算对该ATM服务供应商采取任何行动。

MFSA通知公众,不同于传统货币,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不受中央银行或任何其他机构的担保。此外,与加密数字货币有关的服务提供者目前既不受法律管辖,也不受MFSA的监管。

因此MFSA警告公众应该意识到以下风险:数字货币可能在交易平台上丢失,钱可能会从数字钱包中被盗,在使用数字货币作为付款方式时不受保护,数字货币价值可以快速变化,甚至可能下降到零,数字货币交易可能被滥用于犯罪活动。

因此,MFSA建议公众在处理加密货币时谨慎行事并保持警惕,并确保了解所涉风险:“如果购买虚拟货币,消费者应该充分了解并理解其具体特征,也应该像使用传统钱包一样对您的数字钱包同样谨慎,不应在数字钱包中保留大量的资金,并确保持其安全。消费者还应该熟悉其正在考虑使用的交易平台的所有权、信誉、透明度和公众的看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