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刷新历史新高 避险需求助其单月大涨70%

汇通网2017年08月30日08:47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自比特币分叉后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周,分叉后的比特币周二(8月29日)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而新产生的比特币现金跌至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比特币分叉后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周,分叉后的比特币周二(8月29日)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而新产生的比特币现金跌至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上涨了6.5%以上,达到了创纪录的4703.42美元,这个月上涨了近70%。比特币在下午的交易中小幅走高,徘徊在4,603美元左右,今年的涨幅超过四倍。

另据CoinMarketCap称,比特币现金则跌至559.61美元,为8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回升至575美元左右。作为比特币的另一个版本,比特币现金由少数开发商支持,目前仍比今年8月1日的低点210美元增长了约170%。

据Coin Dance网站的数据显示,数字货币“矿商”发现,开采比特币现金比原来的比特币更有利可图,截至周二,开采比特币现金的利润比开采比特币高出了32%。

但CoinDesk的研究主管Nolan Bauerle表示,随着比特币不断上涨,开采比特币现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与此同时,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正在上升。金融研究公司Autonomous Next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确认了55家数字货币相关的基金。

据CoinMarketCap称,另一种数字货币——以太币周二上涨近5%,至364美元左右。今年以太币的涨幅超过了4400%,本月已经上涨了近79%。

一些分析人士还认为,在朝鲜向日本发射弹道导弹之后,比特币对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吸引力上升。

区块链软件开发公司Andrew Keys表示,当类似于朝鲜的地缘政治风险发生时,投资者会选择买入比特币和以太币来避险。这就像过去战争爆发时,投资者从股市撤出买入黄金是一样。

据CryptoCompare网站分析,日本和韩国投资者对比特币和以太币的需求依然强劲。该网站显示,日元和韩元的交易占比特币交易量的近一半,而以人民币计价的以太币交易量占了约22%。

许多数字货币发烧友预计比特币将成为数字货币中的“数字黄金”。虽然它的供应量仅为2100万枚,但随着许多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进入数字货币世界的象征,比特币的需求依然强劲。

但是,比特币仍远未达到与贵金属一样的地位。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大约7.5万亿美元的黄金正在流通,而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在周二仅达到1600亿美元。该网站显示,其中比特币的市场份额最大,达到近750亿美元,而以太币的市场价值为347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