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遭遇强劲对手!亚洲买家助莱特币今年翻14倍

汇通网2017年08月30日17:26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周一莱特币涨至64.2美元,创历史新高。在2017年1月时莱特币还只有4.33美元,今年以来其累计涨幅达到1383%。

莱特币,是全球第五大加密货币,也是比特币的竞争货币,在2017年创下了1400%的涨幅,创下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的高价。

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周一莱特币涨至64.2美元,创历史新高。在2017年1月时莱特币还只有4.33美元,今年以来其累计涨幅达到1383%。

莱特币与比特币间的区别是什么?哪些又是推动它们价格的因素?

什么是莱特币?

莱特币是由Charlie Lee创立的一种加密货币。据Coinmarketcap.com报道,它的市值约为32.8亿美元,这使得它成为继瑞波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币以及比特币之后的第五大数字货币。莱特币受到了比特币的启发,在技术上具有同样的实现原理,莱特币的创造和转让基于一种开源的加密协议,不受任何中央机构的管理。

莱特币和比特币有何区别?

莱特币的供应量为8400万枚,而比特币的供应量为2100万枚。目前流通中有52,679,982枚莱特币和16,530,563枚比特币。

莱特币的交易目前只需2分钟左右,而比特币需要100分钟左右。

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在最近解释道,他认为在支付中,加密货币担任关键角色,而比特币则更具有储备的价值。

Lee本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将拥有最强大的网络,是最安全,最赚钱的加密货币,因此交易起来花费的成本自然更高。莱特币的交易成本会相对低些,所以莱特币将更多地用于付款,而比特币将被更多地用于存储。Charlie Lee是一名已离职的Google员工,于2011年开始进行莱特币的交易。

莱特币上涨背后原因何在?

莱特币正受益于人们对加密货币更广泛的兴趣中。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今年以太币,比特币以及瑞波币都实现了大涨。在韩国,政府一直在寻找监管数字货币的方法以推动市场的发展。加密货币交易网络营销总监Thomas Glucksmann在写给CNBC的邮件中表示,规则的制定将为新兴的加密货币带来合法的光环。近18%的莱特币购买者也同时购买了比特币,表明目前的加密货币投资者正在寻求投资的多样化。

莱特币的未来会如何发展?

2017年早些时候,莱特币升级到名为一次隔离见证(Segregated Witness)或隔离见证(SegWit)的系统。这实质上增加了块链的容量并提高了交易速度。比特币几个星期前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现在,加密货币领域期待着Lightning Network的出现。这是一种新技术能够使加密货币的交易更加快速而且可以包容不同的数字货币。比如,如果应用了Lightning Network,就可以使得莱特币和比特币的交换变成现实。

同时,市场上仍有大量的“山寨币(alt-coins)”,但Lee表示不希望这些“山寨币”都能生存下去。相反,比特币和莱特币将是市场上主要的虚拟货币,但若用户需要,Lighting Network 也将实现与其他货币的对接。Lee表示,自己的理解是使用Lighting Network会使用户不需要所有的加密货币,借用这一网络你可以把所有的钱放在比特币或莱特币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