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态度逆转 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FX1682017年08月31日09:24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宣布成立一个总部位于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的区块链研究中心。这被认为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要求下进行的数字化举措的一部分。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三(8月30日)报道,更多证据显示,俄罗斯正在接受加密货币作为其金融体系的一部分。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VEB)宣布成立一个总部位于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的区块链研究中心。

这被认为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要求下进行的数字化举措的一部分。有观点认为,普京相信以太币和其他区块链相关货币是在石油和天然气之外将俄罗斯经济多样化的一种方式。

研究中心预计将帮助银行投资区块链项目,并最终在未来开发自己的基于区块链的产品和服务。

VEB首席执行官Sergei Gorkov表示:“9月份,我们将在国立科技大学(MISIS)开设第一个专注于区块链、聚合和量子技术的中心。我们计划从俄罗斯和外国投资者那里创建一套外部融资的投资基金。“

俄罗斯政府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视与其曾经对于比特币的反感截然不同。2016年3月,互联网主席顾问German Klimenko称加密货币是“直入头脑的病毒”。

但随着政府放松对比特币的态度,显然俄罗斯政府正在大力采取和监管区块链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