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知名银行加入一项数字货币计划

FX1682017年09月01日13:13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瑞士信贷等大型银行加入了由瑞银引导的一项名为“多功能结算币”的金融服务业数字货币计划。

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瑞士信贷等大型银行加入了由瑞银引导的一项雄心勃勃的金融服务业数字货币计划。

加入这项发布“多功能结算币”计划的还包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三菱日联(MUFG)、道富、桑坦德银行、德意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和毅联汇业。

这种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货币于去年开始由伦敦新创企业Clearmatics开始开发,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发布该种货币,最近众多的加入者意味着其努力进入第三阶段。

Clearmatics希望这种USC货币可以帮助结算和支付,甚至可以成为央行发布数字货币的第一步。

对于USC如何运作,瑞银解释道:“会有多种USC,每种交易货币都对应着一种。每种USC都将与其本土货币一一对应,并完全由对应的各自币种担保,由本土央行持有。最终的结算和所有权的转换都由USC来完成,因此支出USC就相当于支出相应的实际货币。”

“严格来说,USC并非央行货币,但具有很多类似的属性。最重要的是,USC将成为完全由央行货币担保的资产支持数字货币。因此,与用商业银行货币的支付不同,使用USC的支付完全没有信用风险。这使得以USC进行结算与使用央行货币相仿。交易和所有权操作可即刻完成。”

数字货币的应用将显著提高银行间交易的速度。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发布了就区块链分布式账簿(DLT)的研究文件。其发现,该技术可降低证券结算的成本并增进效率,但“目前这一技术应用于证券结算仍存在形式的不确定性。”

该报告还补充说,监管机构的合作和应用将帮助其达到这一潜在目的,但若缺乏监管,将形成垄断。

包括加拿大、中国和日本在内的许多央行也都关注了DLT的可能性,并一致认为这是一项需要开发的技术,但也对潜在风险表示了担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年早期曾表示,这一技术应用于央行“还不够成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