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美媒:为加强监管防止投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18日16:04分类:数字货币

美媒称,据报道,中国有关部门15日要求比特币中国、微比特、云币网、OKCoin和火币网等多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在9月底前停止交易。而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3日曾称比特币缺少法律依据。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9月15日报道,因为有23%的比特币交易活动发生在中国,中国停止比特币交易将对这种加密货币造成负面影响。

文章称,中国对比特币交易的打击也反映出,围绕这种加密货币各方的观点存在分歧。有些人认为,比特币完全是一种合法货币;但其他一些人认为,它是杰米·戴蒙(美国摩根大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2日所称的“骗局”。

据美国《福布斯》报道,虽然比特币这个想法看起来像出自科幻小说,但有关无国籍货币的想法其实早就有了。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最初于1940年提出了这个想法,为了对抗贸易不平衡,他提议以一种国际货币作为计算单位。今天,像比特币这样的无国籍货币可以简化个人和公司之间的交易,并让政府和银行无法在控制资金方面发挥作用。一些犯罪分子无疑使用了这种加密货币来进行诈骗。最臭名昭著的案件之一涉及“丝路”网站,该网站非法出售毒品,并依靠比特币进行交易。

文章称,中国监管部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击洗钱和诈骗,而它们不希望保留另一种为这些犯罪活动提供支持的手段——比特币。或许比洗钱更糟糕的是有可能让一个经常用于投机的市场一直处于开放状态,投机会间歇性地对中国金融市场造成困扰。中国在金融方面的快速发展为监管部门带来了持续的挑战,监管部门一直努力在出现重大损失前取缔未经批准的做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