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首个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 可完成实时清算和结算

TechWeb2017年10月16日15:39分类:数字货币

10月16日消息,据商业科技新闻网站ZDNet报道,周一,IBM推出了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这是首个此类国际支付网络。

IBM全球区块链市场发展副总裁杰西•伦德(Jesse Lund)表示:“这标志着企业区块链进化到了新的阶段,这是一种正在发生的范式转变。数字货币和比特币这样的网络实际上正渐渐渗透到企业层面,而且开始成熟。”

目前,涉及不同货币的跨境支付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而且需要多个中介机构。

相比之下,这种新的网络使用IBM区块链技术在一个网络上提供实时清算和结算。

目前,该网络已经在部分区域运行,为太平洋诸岛、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12个通道提供货币交易。

伦德说,虽然该网络支持实时交易,但要在一个严格控制的环境下进行。

IBM将与该地区金融服务公司KlickEx Group合作,评估该网络的特点和可扩展性,并且明智而审慎地扩大其规模。

为了启动这个网络,IBM还与Stellar.org 展开合作,Stellar.org 是一家支持开源区块链金融服务网络的非营利组织。

伦德说,该网络从太平洋地区开始启动,因为那里的支付量相对较低,因此风险较小。最初的启动将给IBM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发商业和治理模式的方法,这种模式将考虑到银行业的监管问题。

IBM将与监管机构和IBM旗下的金融监管咨询公司Promontory合作,扩大该网络。IBM还召集了一批主要银行机构,就如何将该网络引入新的司法管辖区提出建议。

伦德说:“你所看到的是企业块链技术在全球银行业务中变得可行和可接受的演变的标志,这是一件大事。”

尽管许多因素可能影响到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业的采用,但伦德预计,未来5年内,“支付基础设施建设将发生重大转变”。

他说:“作为一个整体,你将看到新一轮的国际支付解决方案即将进入市场。”(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