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收购金融科技初创公司WePay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11:11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摩根大通已经决定收购在线支付初创公司WePay,这将是其第一宗针对金融科技公司的重大收购行动。该投资银行称,他们将向4百万小微企业客户提供WePay支付服务。

“有了WePay,美国大通(美国大通银行是摩根大通的商业银行部分)能够将支付业务从我们的客户和客户的软件服务商中剥离出来。”Chase Mercha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Matt Kane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我们通过便捷支付促进经济增长,企业能便捷、及时收到付款,从而不会错失订单。”

WePay是一家硅谷高科技公司,向在线商务平台提供支付服务。这家公司研发了各类通用的API接口,实现了其支付功能与其他软件的结合。API是一种标准化的数据接口,允许不同软件组件彼此相互通信。

摩根大通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的金额。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收购报价将高于WePay在2015年融资时达到的2.2亿美元的市场估值。WePay目前应用于众筹网站GoFundMe、基于云计算的会计师事务所Freshbooks以及在线营销商Constant Contact。

“借助摩根大通全球的影响力、品牌和规模优势,成为大通家族的一员,将有助于我们向不断增长的平台合作伙伴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WePay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Bill Clerico表示,“大通不仅是世界最大的金融渠道机构之一,还拥有极佳的口碑,并且在硅谷拥有顶级技术和优秀人才。”

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公司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收购欲望。8月份,信用卡数据服务公司Vantiv斥资104亿美元收购了支付数据公司Worldpay。而就在上周,Bernstain的分析师预测,PayPal将在“未来数月里”向支付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Square、Stripe以及Adyen皆在其投资范围内。(编译自CNBC;实习生田巧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