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5日13:08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管局)10月25日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致力促进区内金融科技的发展。

香港金管局及新加坡金管局会在多方面紧密合作,包括合作开发创新项目、创新业务转介、信息共享及专业技术交流,以促进香港及新加坡的金融创新。双方在金管局举办的“金融科技日”上,交换由两地金管局负责人签署的《合作协议》。

两地金管局将搭建以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为骨干的贸易融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双方首个重点合作项目,促进跨境贸易和融资。双方会在下月公布相关详情。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作为区内两大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及新加坡都积极应用及推动金融科技。两地合作将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促进两地金融科技的发展和资金融通,达至双赢。”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很高兴与香港展开今次金融科技合作。新加坡与香港一向在金融和贸易方面紧密联系,使这次金融科技合作协议更显重要。我们尤其高兴这项目可以加强两个金融中心之间的贸易融资通道。”

香港金管局在过去一年致力推出多项扶植金融科技业发展的举措,包括成立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FFO),推出银行业的网络防卫计划、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以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