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央行发布禁令 全方位禁止比特币等虚拟货币

FX1682017年10月31日08:44分类:数字货币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国家银行(SBV)于10月28日上午确认,比特币和其他类似虚拟货币在越南不是合法的付款方式。越南将禁止比特币和其他类似的虚拟货币的发行、供应及使用其作为付款方式。发行、供应和使用非法付款手段(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的行为将遭到1.5亿至2亿越南盾的行政处罚。

越南国家监管机构的这一禁令与近期中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监管机构的行动相呼应。

9月4日,中国七部门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初始代币发行融资的活动(ICO)立即停止,随后国内比特币交易所先后被关停。国内各比特币交易平台先后宣布在9月30日至10月30日之间关闭交易。目前国内3大比特币平台——火币网、OkCoin和比特币中国都已停止了充值业务。

9月份,俄罗斯央行也发布警告称,公民和法律实体可能会通过加密货币参与包括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在内的非法活动,并表示鉴于加密货币流通和使用的高风险,加密货币及以加密货币计价或与之关联的任何金融工具,都不可在俄联邦流通或有组织地交易和清算结算。10月份,俄罗斯进一步宣布禁止该国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网站。

此外,韩国政府也于9月发文表示,将禁止所有形式的ICO,并称数字货币可能会对韩国的货币体系甚至整个经济的监管造成严重影响。目前,韩国是以太币交易最活跃的国家。

除了明令禁止ICO和加密货币的国家外,包括加拿大及法国等在内的众多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也都发文就ICO警告公众,并呼吁尽快完善相关立法。所谓树大招风,自今年初开始短时间“大爆”火遍全球的加密货币和ICO算是正式被全球监管机构“盯上”了。此后这一行业的生存环境将一步步大幅收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