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晶: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助力湖北打造东湖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0:21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于11月7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湖北省积极探索各项先行先试政策,全面推进金融创新,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层推进、主动创新等方式,初步形成了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东湖模式。科技金融成为支撑武汉经济增长,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战略引擎。

曹广晶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致辞

曹广晶表示,2015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九部委联合批复,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第一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湖北省牢牢把握这个机遇,积极探索各项先行先试政策,全面推进金融创新,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层推进、主动创新等方式,初步形成了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模式,包括设立经济金融机构,推动“科技金融产品创新,搭建科技金融平台,制定科技金融直接融资专项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东湖模式。

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东湖高新区在科技金融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做好示范,推动40项科技金融任务,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金融投融资体系,出台了科技金融专项政策。东湖科技金融创新15条应该是全国最优的科技金融专项政策。曹广晶表示,目前,东湖高新区已经聚集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1500多家,积极开展投贷联合试点,大力发展股权融资,加快市场发展,打造数据服务、信息对接成效显著,科技金融成为支撑武汉经济增长,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战略引擎。

曹广晶指出,下一步湖北省将加快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金融与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结合的新途径,加快武汉科技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湖北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

“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