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平:应充分考虑科技金融成果变革金融行业的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1:02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金融创新依托技术进步,从金融业的发展史来看,我们应该充分考虑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科技成果对金融行业产生革命性影响的可能性。

杨再平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致辞  姜楠 摄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科技金融领域的精英和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产业与生态探讨科技金融最新发展趋势,为推动新金融的健康发展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杨再平指出,从金融发展史来看,整个金融的创新在依托技术的进步。从商品交易以物易物,到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金融,以及与其相关的支付方式都在不断创新。例如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镖局、商票、银票、电报、电话、支票、银行卡、ATM机、POS机,到现在的互联网、移动支付,金融行业需要不断采用人类最新的科技成果,尤其是金融系统。

金融业一直表现为科技含量尤其是新型科技含量,例如信息科技含量最高的行业领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等,都是对金融产生革命性影响的信息科技的最新成果。我们必须充分的认知它可能对金融产生的革命性的影响,将这些成果应用到金融上,否则就会被淘汰。

杨再平提出,Fintech是否会颠覆或者颠覆性的改变金融业态?科技金融是否也有负面的影响?是否会造成金融业的大洗牌等等都是值得在“新金融发展论坛”上深度探讨的问题。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