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翔:和监管共同成长是良性市场参与者的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4:35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国美金融副总裁凌翔在“规范发展:Fintech与Regtech的互动创新”的圆桌论坛上表示,在现有的监管方式和形势下,和监管共同成长是良性市场参与者的责任,而用金融科技进行犯罪的,则会被淘汰。

lingxiang

国美金融副总裁凌翔发言  姜楠 摄

Fintech给零售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凌翔举例说,中南商场旁边一家20年的老店,把它的一些服务转移到了大众点评上。大量的流量因为技术的改变被吸引到APP上和客户端上。用户的一部分营销成本,或者说是获取客户的一部分成本转移到平台上,相应的店租和客流量减少了。但是,老百姓的需求没有改变,只是部分服务价值被技术改变了,一部分的利润被线上赚取了。

凌翔表示,作为零售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在场景设计、消费金融设计当中,深刻理解了消费升级带来的对零售服务需求的改变。我们的创新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选择,消费者选择的改变才是我们服务要达到的地方。

对于金融创新监管,凌翔认为,和监管共同成长是良性市场参与者的责任。而那些鱼龙混杂、社会基因不良的从业者利用大数据或者其他手段进行犯罪,迟早有一天会被市场淘汰。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