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产融资本结合是未来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5:17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 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爱投资总裁助理王涛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对于实体经济而言,通过产融结合和科技服务,一方面能够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另一方面能够做大规模,形成规模经济效应,产融资本结合是未来趋势。

 

王涛

 

爱投资总裁助理王涛

王涛表示,经济的发展规律表明,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必定有融合的过程,这是社会资源配置的要求。在具体产融结合实践中,爱投资主要有两个模式,第一是供应链金融模式,第二是产业金融模式。

爱投资最开始是做上市公司信贷的,通过发掘上市公司上下游的中小企业,结合中小企业和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易场景,来为中小企业提供深层次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相关业务。

对于没有上市公司背景的中小企业。爱投资推出了BI智能商务系统,深度发掘这些企业之间的商务信息,通过强大的数据运算后台,给中小微企业建立信用评价,建立数据运算中心。中心可以接受核心企业7×24小时上传数据,可以随时掌控这个产业链中,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风险情况。

王涛表示,金融科技最终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通过产融结合和很好的科技服务,整个环节当中,每个参与者都能够从中获得自己该有的投资收益和该有的实业收益。

对于产业金融热点的把握,爱投资重点关注国家的高新战略产业,同时选择了四大行业重点关注,包括工业4.0高端制造、医疗大健康、泛文化娱乐和教育。在这四大板块中,爱投资随时关注这些行业需要的服务和有需求的企业,为他们量身订作一些金融服务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