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晓岸:产业金融必须回归实业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7:05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卓尔金服集团CEO楼晓岸参在“科技金融:科技如何助力金融走向智能”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楼晓岸

卓尔金服集团CEO楼晓岸做主题演讲 姜楠 摄

据楼晓岸介绍,卓尔收购了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资本的三家公司股权企业组建卓尔金服,继续对供应链金融聚焦,建立了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系统,围绕他们在不同的交易场景中的融资需求提供金融服务。

选择做供应链金融,卓尔金服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首先,卓尔控股四度蝉联中国企业500强,在商贸物流企业有数十年的积累,有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系统为保障的全球智能交易平台,对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庞大的供应链商业体系支撑下,卓尔金服与民营银行深入合作,构建全生态金融服务版图。

其次,理财端的嘉实平台,有保理和融资担保的牌照,卓尔金服通过与众多银行通力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四大业务领域之间联通,借助卓尔集团的场景优势开展服务,卓尔金服正在构建一个从需求到风控到融资都可以在卓尔体系内完成的闭环供应链生态。凭借整个生态圈、大数据、互联网和产品交易打破了信息孤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帮助中小企业寻找改善供应链资金配置,让中小企业聚焦于其核心领域和自身优势。

楼晓岸认为,金融业务如果失去实体做支撑将是无源之水,金融必须回归实业,助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截至10月30日,卓尔金服年交易量达4000亿,目前帮助2到3万家的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的管理服务。卓尔金服还将深耕供应链金融,在发挥金融服务枢纽站功能的同时进一步的提高平台的智能化,通过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更高效地分流融资需求,让后端的数据更有效的指导前端应用。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