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良:完整的产业金融服务业态是未来新金融服务产业的突破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7:25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海象金服CEO贾永良出席“产业金融:新金融服务产业升级的新模式”圆桌论坛并发言。

贾永良

海象金服CEO贾永良发言  姜楠 摄

贾永良表示,做金融要不忘初心。作为金融服务的从业者,不忘初心就是无论金融创新发展到什么阶段,我们不能忘了金融的功能是什么,金融一定是为实体经济、为产业服务的。

金融如何为产业做好服务呢?贾永良认为有三点核心:第一是成本。现在政策已经明确了,金融就是为产业服务的。如何更好地服务,首先就是要满足需求,第一需求就是资金成本能否真正将产业的价值发挥出来。从企业的破局思路来讲,如何通过自己的布局和经营将更优质的资金引入进来从而为企业或产业发展注入资金活力,这是根本。

第二是效益。效益不仅仅是体验,还有出资的速度,金融解决方案满足的速度。

第三是风控。传统金融中不可触碰的东西依靠新的科技手段或通过对金融风控的创新,对于原来不能做或只能浅尝辄止的领域,现在可以深入去做。

贾永良认为,新金融租赁端、提供端等构成了完整的产业金融服务业态,这才是未来新金融服务产业的突破口。围绕金融服务应该聚焦领域,服务能力要综合,以此为基础,搭建人才和运营体系,最终将自己的价值建立在金融服务价值之上,就一定能够实现共赢。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