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振华:金融科技如何影响征信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8:55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在论坛四信用建设:金融基础设施的新阶段与新探索的主题演讲中,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毛振华表示,在互联网背景下,现代意义上的征信已经伴随着科技发展,能够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振华发表主题演讲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毛振华发表主题演讲

毛振华说,金融业本身要依靠信用,因为金融就是经营风险,通过对风控的把控完成其产业链条的运行。这些年,行业发展伴随着人类其他信息工具的发展,比如说电报、电话等现代工具,但这都没有改变征信业最基本的事实——搜集个人的、企业的信用信息。

他表示,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取决于科技的发展,现在有人叫金融科技,也有人叫科技金融。科技发展在金融服务方面,最重要的是提升效率、控制风险,要给一些在过去传统信用领域不能得到金融服务的人提供服务,给一个收入不高的人放贷款,这反映出的,一定是他更需要金融服务,不管利息多高,能得到金融服务比得不到金融服务更加重要,这值得征信行业注意。所以,在依照过去的传统方法之外,在互联网背景下,现在对信用的定义也发生了变化,现代意义上的征信已经伴随着科技发展,能够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