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峰:金融+科技助推中小企业突破管理瓶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8:29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邹晨洁)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东方小贷/融惠科技CEO芮峰出席“科技金融:科技如何助力金融走向智能”圆桌论坛并发言。

芮峰

东方小贷/融惠科技CEO芮峰发言  姜楠 摄

芮峰介绍了两个企业的业务范畴,即除了面向小企业或者规模小的生意人贷款之外,还基于云计算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级的应用管理软件。串联起这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领域,主要原因在于,研究整个中小企业风险管控模型过程中,他的团队发现中小企业最缺的不是钱,而是管理。

尽管从管理的视角来讲,企业和用户之间存在差异性,但还是有大量类似融惠科技的企业在做面向中小企业的管理应用场景,无论是基于互联网的办公协同,还是基于人力资源,或者基于传统的财务等领域。

芮峰表示,互联网提供了非常好的载体,降低了中小企业应用的成本。也降低了企业级管理软件应用的成本。这个过程中,出于对于中小企业风险方面的考虑,融惠科技选择的是企业绩效细分市场。

此外,就主持人“风控逻辑是什么”一问,芮峰从贷款人的角度阐释到,企业的目的是盈利,所以作为资金提供方衡量一笔业务能不能做,标准之一就是看提供成本是不是低于有了这笔资金以后的效能。或者比较通俗的说法,借这个钱赚更多的钱才能做。

武汉一起好金服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光谷租赁为战略合作方,爱投资为协办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